2014年12月16日 星期二

愛朋友.。愛飯聚



我人生路上一直有運,從讀書到工作多年,認識了來自五湖四海,有著不同背景和性格的朋友。老實說,朋友有多種,有親有疏,有談得來,有利害關係。是否加了入FB就是朋友? 還是有經常whatsapp聯絡的才是? 每人有不同的規準。

我心中的朋友,是簡單的、真誠的、沒利害的,會分享的,就算多年沒見,也有種「心照不宣」的感覺才對。我有這些人在身邊,的確是小確幸。

大時大節一聚,說笑談近況,是開心事,我非常enjoy  


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

今日與識了十年的舊同事吃飯,是個House warming + birthday + pre-Xmas gatering特別點,去其中一個家Home Cooking Party

朋友Mr. C是煮廚,我當個副手。切切洗洗的工夫,難不到我的。

Menu有:紅酒炆牛腩、娘惹咖喱雞椰青水香茅煮蜆奶油津白 焗燒汁豬仔骨




Mr. C先一晚用半支紅酒浸紅蘿蔔和乾蔥香草。Party 當日再加牛腩煲至少2小時至入味,對我 來說,是個大製作。但真的是超好吃!



咖喱雞用娘惹醬爆炒,味道跟泰國咖哩又不同,香味重一點,送飯一流。






燒汁豬仔骨是加拿大買回來的現成包,焗熱便成。






椰青水香茅煮蜆則是我的快手小菜,簡單又好吃。(食譜請到小煮意section)







奶油津白只用雞湯加牛奶煮,果真又清又滑。

六人吃五個小聚會菜式,有肉有菜有海鮮,吃得很滿足,比在外頭吃更添一份暖和細緻。

期待著下次的聚會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