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22日 星期一

美國購物樂 2 ---Outlet shopping fun



我正放一個悠長的假期。今次來美國,除了渡假之外,也是來手探男友和了解一下美國的生活。因為很隨意,所以沒有特別規劃行程,我亦未有租車用的打算,故男友去那裡便跟著走,始終人生路不熟,我還是有點怕自己開車的。

在這裡,購物的地方很大,而且都是分門別類的。有些專賣花園用品、有些文具,還有派對用品.運動用品.甚至維修工具。每間店的規模就是很大,就連整隻獨木舟也有,對一直住在小城市的女孩來說,真的是眼界大開的體驗。

男友今天帶我到一個巨型shopping mall (the Great Mall)走走,途中經過silicon valley。傻傻的曾以為那裡只是一所密集又電子化的大樓,其實是指整個駐有國際級科研企業的區域,沿路就是見有很多褂有熟識牌子的大廈呢,真是valley來的, 哈哈。

The great mall裡面有很多大牌子的outlet,如Coach, adidas, Gap, A & F, Nike, Armani, 等等,賣貨的真多,價錢當然比市價低很多。如在COACH,我買一個名牌包包,折扣竟然是市價一半再加四折,怪不得顧客一買就幾個。連AF 的 T-SHIRT都是好便宜的,在香港買一件的價錢,在這裡應該可買到4件吧。

另外,亦有一些專賣名牌次貨或季尾貨的店舖,就好像名牌雜價攤 , 似本港出口店格局,人人都在尋寶, 很多美國人都不介意買那些便宜貨,務求用得著就好。

担白說,這裡生活比較簡單,連穿上班服也是很隨意的,那些奢侈品和裝扮都只是可有可無的調劑吧。所謂名牌,香港和中國有價,在這裡又是另一個價。


在這裡買夠,回到香港就不買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